〃千樾湫黎`忆

一只年更遥——巨想工作。多坑横跳,主页置顶随时更新行动状态

【九垣/亲情向】清静峰双峰主

  【九垣/亲情向】清静峰双峰主(四十)



  •我不喜欢写文时提正经玩意儿但是这回必须说明



  •1.我尊重一切原创作者,我不喜欢抄东西,包括作业。2.人格担保,文都从脑子里挖出来的,借倚鹤寒鸦大大的设定炒菜也是因为她简介说可以借才着手。



  •我写双峰主随心,每次开写就完全专考虑剧情了。想当个太阳,自身为数不多的好心情全用这里了。



  •安安生生做透明,感觉挺好,清静。个人经历所迫对同人感情有点凄凉。



  另:肉包的二哈太虐了,我都跳着看完的(捂脸)虐的我不忍心二刷|ω-)但依旧心疼晚宁(见鬼不归你俩别过来!我又不跟你抢!)吹一波肉包。



  ——试图继续沙雕的分界线——



  沈九睁眼时发现自己身处一片不见五指的黑暗。



  第一反应,他试图调动灵力以查遇危险时自己能不能第一时间反击。确认无碍,他才略带狐疑的四下观察。



  这里与自己以往喊打喊杀的梦境不同,太静了,静的让沈九觉得不自在。以往得梦境他都会站在尸堆上,满身满脸满手满剑,乃至山高海阔间都是血色。



  这次会是什么?



  黑暗中忽然伸出一双手试图把自己勒死?



  还是万鬼回魂张牙舞爪的来自己跟前索命?



  沈九嗤笑,自己都在想些什么?



  要是自己报仇,直接砍了他会爽快些,拐弯抹角费心费力太麻烦了。



  希望那些家伙真要来索命也能如此,不然……



  “——?”沈九心中的阴暗面还没完全展开,他就看到了一个在他梦境里应出是现几率最低的家伙在一片黑暗中茫然四顾。



  洛冰河



  他怎么会在这里?沈九试图走近却发现是无用功,或者说适得其反,越走越远了。



  这是怎么一回事…他迷眼刚想叫那弟子一声,对方刚好发现了他“师尊!”



  一怔过后,对方已经踏着轻快的步伐向自己奔来,沈九发现,对方可以缩短他们之间的距离,随之变化的还有梦的场景。



  两大项叠加,在假设这是梦的情况下暂且可以确定这里的主场是洛冰河。



  啧。



  无尽的黑暗逐渐被替换成绿草茵茵。



  一派辽阔中裹挟着生机奔涌而来,洛冰河见到沈清秋向来容易激动,一连叫了好几声。



  沈九内心很想翻白眼,面上却很淡定想着沈垣冲洛冰河的劲掺了点生硬道“听到了,不用叫那么多声。”



  洛冰河忙道:“是。师尊。您怎么也在这儿?您知道这里是哪里吗?”



  “大抵是你的梦境。”



  “我当然知道。这里是梦境之地。”



  同一声音,同一时间,却是不同的句子。



  这时洛冰河又问道:“梦境之地……那我为什么会在这儿?”



  虽然说辞有细微的不同,但他用的是后者的言论。



  “不知道。”



  “谁在这里都可以奇怪,只有你在这里是理所当然。这里是你的梦境。”



  ……



  沈九默了,片刻后他向前走,场景却是往后退的。



  他原来站的地方,几乎重叠着,有一位青年。



  其人青衫广袖随平原清风而动。沈九在他背后,只观得他背影挺拔,听得他声线刚中含柔,同自己是同型不同人。



  沈垣。



  ……沈九望着他们片刻,转过头去,发现自己身后还是一片漆黑,同时,因为他步伐的前进,这黑色也在向前,只是被黑吞噬的—



  只有他自己。



  ……



  “不用想了。这梦境边缘有魔气翻腾,手段又这么不入流,是魔族的人无疑。”



  “魔界妖人行事果然歹毒。”



  耳边沈垣和他徒弟的对话还在继续,沈九理好自己的思绪接受现实——



  现在可以确定的,这是梦,是以洛冰河为主沈垣为辅的梦境。他们因为魔界妖人暗算而被困住了。



  至于自己为什么也会存在于此…八成是因为血脉牵连。



  啧,这么想来是又被沈垣这家伙坑了。



  沈九这回大大方方翻了个白眼。



  刚好错过了沈垣少有的复杂眼神。



  沈清秋不知道还有个围观的,照旧向洛冰河笑了笑:“歹毒倒未必,说不定,人家是相反的心思呢。”



  围观那个听沈垣说这句话的句尾时那微上扬的调调一阵恶寒,常年混迹瓦子的沈九,听得出其中的意味深长。



  这谁家弟弟?反正不是我的,赶紧丢了吧。



  沈垣莫名觉得耳根发热,手中折扇展开跟着摇了几下道:“这梦境大不简单。寻常的梦魇之术,困不住我,动动心念就能破除,可这个梦境,做的着实精致。恐怕毁坏幻境核心,谁都没法出去。”



  沈九调动灵力打了一掌,然而并没有什么作用,那团灵力球的流光尾巴拖得老长,偏生找不到这梦境的尽头,最后不知落哪里去了。



  “那还磨叽什么?赶紧的去找啊。”这种无法作为的感觉让沈九锁紧眉头不由自主的催促着,气人的是他对于那两人相当于耳旁风,睬都不睬一下。



  如果沈垣能看到沈九的表情他一定会总结:脸上MMP心里更MMP,顺带还要比个闪亮的中指。



  沈九那边火冒三丈想自己一走了之还走不了,他前进场景往后退,他倒着走场景只延伸到洛冰河刚刚跑出的平原边。



  摔!



  实际沈垣那边也没好到哪去——尼玛系统给我出来!你告诉我这次是我拿错剧本还是洛大大他从小性取向就是偏得???



  怎么又双叒是女主剧本!她们剧本都给我拿过来了那帮女主还怎么主啊?而且怎么从一开始就觉得阴森森被人背后盯着似的?



  系统:【剧本没错,主角性取向未紊乱,你背后本来就有人。】



  沈垣:……我擦嘞?



  沈垣灵识探到背后,黑压压一片啥人没有不由得细思极恐,敲敲系统【大兄弟,给个提示是谁呗,我记得前期梦魔他老爷子的杀气没那么重啊?】



  系统:【叮,收到宿主求助,-b格300作为询问费提示:不是梦魔。】



  ……啥时候要求收费的……唉算了不差那点,反正已经扣了|・ω・`)



  问题是尼玛你告诉我“不是梦魔”这四个字算提示啊岂可修,老子自己都猜出来了好么?!



  系统:【帮贵方巩固自信。】



  沈垣微笑竖中指:系统你妈炸了。



  •



  依据沈九对沈垣自以为的读弟三级,沈垣淡定的脸在沈九眼中变化无穷。



  内心戏大概是:要死,神烦,咋办,不想干。诸如此类……



  平常看着沈垣挺护着小畜生,这会儿怎么瞧着这般不情愿?



  就沈垣的立场而言,哪能请愿么,这可是关乎自己性命和菊花的大事好不撒!



  但剧情还要继续,沈垣领着洛冰河慢慢行着,沈九最后挣扎一下试图自己出去,发现不行只好跟着。



  沈九向前场景就后退,没法,他只好倒着走到洛冰河前面,之后对着他们走,两个沈清秋一正一反的夹着个洛冰河在满是碎琉璃组成的世界中前行着。



  梦境微热,拉扯着琉璃碎片不断扭曲变形沈九就在这诡异的场景中穿透了一扇门。



  一瞬间的黑暗让神经高度紧绷的沈九几乎是瞬间拔剑挥砍,沈垣觉得面门冷气肆意有点胆秃。



  哪来的穿堂风……



  系统:【系统提示:您现在进入的是重要剧情支线:梦魔的结界。请保证此支线中,辅助洛冰河战胜梦魔的幻境。否则将扣除1000爽度。】



  嗯哼,还是同样的配方,但本峰主已经不怕了咩哈哈哈(ಡωಡ)



  紧接着就打脸,系统:【此场景含有隐藏剧情分支,请贵方注意,请辅助隐藏人物战胜梦魇幻境。否则贵方人物将被抹杀。】



  沈垣:诶?怎么还出隐藏分支了?



  ……



  WTF?你再说一遍?!



  ⭐️咳,本来想飙个六千字后来感觉卡这儿挺好。



  在校随记:不想军训,然而并无卵用。新生开学慌的一批简直想找个地缝钻进去,糗事全在一天之内干完我也是没谁了。2019.9.4



  咳,文在校期间也在慢慢码,根据学校现在的作息暂定在周六/日更新(没更可能是因为学校有事or睡锅了or鸽子【WT】or正在挠墙【???】)



  垣:系统你给我回来!我容许你再说一遍!



  系统:此为上级程序指示,与本系统无瓜。贵方请稍安勿躁。



  垣:【因字数太多无法显示】

         •

        2019.9.7有情况,转战东北,尽量今天再更一篇。……就这样吧。


评论 ( 14 )
热度 ( 957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樾湫黎`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