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樾湫黎`忆

一只年更遥——巨想工作。多坑横跳,主页置顶随时更新行动状态

【九垣/亲情向】清静峰双峰主

  【九垣/亲情向】清静峰双峰主
(不正经的番外 六)

  ——不大想说话的某千直接扔了段番外过来——

  “老夫想跟你做个交易”

  沈九挑起半边秀眉,眼神扫过梦魔上下好像在嘲讽他:本峰主干嘛跟你个烟烟交易?

  梦魔好不容易忍住一口老血没糊他脸上继续道“信息交易,我告诉你你不知道的秘密,你帮我查个事情。”

  一般情况下像它资历这么老的前辈要道出的秘密不会有晚辈不感兴趣。只不过它老人家忘记了:1.这是人界修仙境。2.它面对的是沈九。

  并不是说沈九有多么在前辈面前自负而是……而是他有个把人吹灯压床上只为让人看他拿夜明珠刻了个表的弟弟。

  ……咳,感觉他自从学了木工就更没救了。

  另外,清静峰乃是苍穹山派小仙宫信息搜罗最广的山头,我想知道什么还要你告诉?沈九不屑,调动灵力想冲出梦境,梦魔察觉他的意图不轻不重笑了一下“如果老夫说,这信息关乎苍穹山呢?”

  沈九灵力一滞,梦魔见缝插针扔出炸弹“你自以为的兄弟,其实并不是你的亲兄弟!”

  “……”对方翻了个白眼

  妈的,我现在是在跟大龄智障聊天么?沈垣是不是我兄弟碍你个毛线事情。

  这回他连修雅都抽出来了。

  “尔等可听过镜像秘术。”

  无所畏惧

  “尔等可想过何人所为!”

  毫无波澜

  “尔等可曾想过这背后隐患!”梦魔是真有点急了,它这梦境再被人为破坏一次它大概真要休眠到天荒地老人世将倾了。

  “前辈已经把‘最重要’的说了,后续该是在下出去后考虑的。”沈九眼神冰冷,这位在耳边太过聒噪,他在思量一刀(修雅:今天也是主人想把我当刀使的一天,安详。)砍了它的可能性有多少。

  大概是听出沈九言语中隐含的嘲讽黑烟膨胀又缩小“那你就该完成交易帮老夫查清……”

  “前辈是否误会了什么?”沈九不免嗤笑道“在下可是从、头、到尾,都没答应过要帮您啊。”

  我TM

  梦魔觉得自己还有脑子的话八成会当场脑淤血。

  沈九盯着梦魔那团不断形变的烟雾一会忽而道“不过…新的交易前辈有兴趣么?”烟雾静止半空沈九能感觉到一股视线很是逼人“答应我一件事,我就帮你查你想知道的。”

  “何事。”梦魔愤愤不平,沈九淡笑不语。

  真是倒了八辈子血霉梦魔气到说话都抖地像唱京戏“你就说,老夫答应了!”摊上沈清秋这么个玩意儿指不定要被讹上一顿。

  也不知道另一个会不会也是这么个杀千刀的性子。

  “镜面人这事就此打住,莫要再让任何人知道,包括另一个‘我’。”

  “……。”真是搞不清楚,这人脑子怎么长的。有时候觉得芯儿里黑到气死人,有时候又会让人觉得这货脑子有坑。

  沈九满意。梦魔这家伙能力可控性太低,要是不答应他一二指不定下一个遭殃的会是谁,好在如今拉下水的是他,要是苍穹山上其他任何一位,包括他那蠢兄弟,沈九实在是觉得没指望。

  或者说他这种感觉可以用另一词来表示,只是他根本意识不到。

  这种情绪叫不放心。

  双生子一事已经够让人蛋疼,不需要劳什子镜面人再合浆糊。

  “老夫要让你查清,到底是谁把老夫藏身之所投到洛冰河这小子身上的。”梦魔终于说出了自己所需才感觉出了口气,沈清秋这小子要是再刷什么花样他觉得就是拼上这条老命也要一起炸了。

  “纱华铃。”沈九近乎毫不犹豫。

  “哈,你还查都没查哪里来的自信?”梦魔这回气笑了“黄口小儿一个可别太自负!”

  竹骨素扇展开沈九淡定的摇了摇“苍穹山不存宵小之物,魔器只可能是魔族带来的。”

  “而前辈附身之物必不是泛泛之辈能拿到手的,且依照事发顺序推断,如今还活着,近过洛冰河身的魔族只有…纱华铃。”

  不等梦魔言语沈九收扇总结道“这就是在下所知信息,前辈若不信,沈某也懒得辩驳。您大可亲探沈某记忆以证虚实。”他拿扇子敲敲梦魔设立的结界壁“沈某自觉说的够多了,还请前辈放在下出去。”

  •

  沈九醒来的时候是天灵盖冒烟的状态:嘿呦我这暴脾气好想甩那兔崽子三十几个暴击,小畜生怎么长那么大的,软不邋遢好欺负的样子真让人火大,我好气啊!

  本以为醒来就会是现实,结果梦魔那老头子的梦境竟然分里外层,出去了就碰见了洛冰河。

  沈垣那小子大事上我记得不怂啊(全因为上帝视角而硬气的垣:不我觉得其实我挺怂的。)教出来的徒弟怎么这么完蛋???

  跟他一个挂名简直耻辱,你教不好我来!

  (具体剧情接:四十五)

  沈九揉了揉眉心余光瞟到一张字条【九哥亲启:苍穹山会议,去去就回。】

  “……”这才发现,自己身已至竹舍。

  撤了身上薄毯,准备伸伸筋骨就听得有人跑来的声音…

  …洛冰河的脚步声

  靠,不理他!

  响指一打字条成灰,沈九一道隐身符藏了身形也不打算挪地方了,冷眼瞪着跑进来的洛冰河。

  “师尊?师尊你在么?”他探探头发现屋里没人略微失望还没转身身体机能自行打了个寒噤“……”师尊屋里真冷,看来需要带个火盆来捂捂了。

  沈九本以为他看着没人会离开,结果人孩子一撩一抛就长跪不起。

  “……”这玩什么?苦肉计?这屋都没人苦给谁看???

  ……(下接四十六)

  多年,人魔两界合并失败后,某纱姓女士整整做了千年份不间断类型的噩梦。此为后话。

  FIN

  ⭐️对于沈九具体怎么想沈垣的对话不大像细写(大概因为怕啰嗦吧。)

  放个镜面人加量版设定好了(原作者设定一起受伤这种再提一嘴):1.镜面秘术是魔族那边的。2.镜面人,也就是复制体是没灵魂的。(以后具体地看书吧【啥玩意儿??)

评论 ( 9 )
热度 ( 715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樾湫黎`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