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樾湫黎`忆

一只年更遥——巨想工作。多坑横跳,主页置顶随时更新行动状态

【九垣/亲情向】清静峰双峰主

  【九垣/亲情向】清静峰双峰主(四十六) 
 
   沈垣爽完正道台词的结果就是回屋被沈九怼了墙板。 
 
   只见沈九笑得一脸纯良手上却卡着自己的脖子,这种既视感不是一般的令人头秃。 
 
   “‘为师是魔’?嗯?”沈九脸上笑得越和善下手越狠,沈垣不得不动用灵力护上自己随时可能被对方掐断的脖颈“假如,是假如!九哥你这是断章取义!” 
 
   “你最好能拿出有力证据证明你是人修。”这种要求对于沈垣而言无异于你分明是活人处在地上对方还要你身份证,证明什么?你活着没。(什么鬼比喻) 
 
   “需要我发个血誓?”脖子被卡着沈垣也不能不服软,一脸无语的伸出俩指头“我要不是人修就被雷劈三瓣,现在下雨天,要不巧真下雷劈到我拜托九哥数数几瓣。” 
 
   ......沈九顿时觉得自己掐了个傻子,有辱智商。撒了手一脸嫌弃。“并不厌恶魔族?这发言要旁人听了去可够你喝一壶。” 
 
   “多谢关心,沈某自有分寸。”沈垣无所谓的揉揉脖子“九哥还有事么?三更半夜不睡觉不利于养生。”嘴上催着别人去睡觉,他自己却沏上一壶茶水,狼毫点墨镇纸,一副要通宵的样子。 
 
   “你要干嘛?”沈九这种时候真觉得沈垣这人佛系的有些诡异,一般不在意同他拌嘴也就算了,上一秒可是被他掐了脖子,这会儿他这个“凶手”可还在这里,这家伙未免太没危机意识。 
 
   这可不是一句“你是我哥。”能解释得了的了。 
 
   “......”沈九望着外面淅淅沥沥的小雨,洛冰河和沈垣聊完就被他打发去睡了。这会儿两人都不说话让气氛有些沉闷,这是以往少有的,反常的让沈九觉得不自在。 
 
   这种气氛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大概是遇到梦魔以后吧。 
 
   “见到了新魔物,要临下来。”近几年一直在干这类事情,沈垣的画技已经得到质的飞跃。没办法,古代时间设定能干的事情实在是少。 
 
   我想手机,我想电脑,我想PVP。 
 
   神游的状态并不适于画画,尤其是水墨。有一笔画错糊了纸上梦魔大大的脸。(梦魔:你最近咋总欺负我?)沈九望着他忽然问道“怕死么?” 
 
   “?”手上狼豪一顿,抬眼看上沈九。沈九盯着他的眼睛,并没有寻到疑问的情绪,他眼中只有平静。 
 
   这种答案让沈九不由得皱眉。 
 
   “镜面人的产生就像你照镜子,样貌上的相似度是十分,秉性也能由制作人设定出来。”梦魔苍老到让人想关闭听觉的嗓音又在耳边回响“但是他必定有残缺,比如对生死的感知,比如情感上的宣泄。” 
 
   毕竟是造物,所以总有残缺。 
 
   他不在意沈垣到底是不是自己的弟弟,甚至不在意沈垣他是不是人。 
 
   “怕死这件事是人之常情吧?”沈垣看着手上污掉的宣纸有些可惜,裁剪几下准备改画成小幅“我自认不是英雄,惜命的很。” 
 
   沈九刚要张嘴沈垣已经学会了抢答“刚刚很平静的样子并不是因为’你是我哥’这种问题。”小篇幅的画不大好转笔,沈垣需要好好琢磨一下构图“人对危险都有基本预知,九哥只是看着吓人而已。”说完他又一笑抬头“可别回答我‘需不需要来点真章’很吓人的。” 
 
   ...不管双方起初是否愿意,经过时间的打磨他们两人终究是形成了某种默契。 
 
   比如沈垣有时就是知道沈九想说什么,比如沈九有时就是能看出沈垣状态究竟如何。 
 
   “你怎么整个人看上去失魂落魄的?”沈九冲着沈垣那一张云淡风轻的脸发出灵魂一问。 
 
   沈垣:......去他娘的失魂落魄! 
 
   • 
 
   闲天唠完总要聊些正经的,毕竟一山的小崽子,本命佩剑作为师尊还是需要操操心的。 
 
   万剑峰上利刃无数,人挑剑,剑也挑人。沈垣平常在沈九眼里不靠谱的标签是贴牢了的,但神奇的是像这种搜罗信息成册编辑的本事找沈垣总能得到惊喜。 
 
   沈垣从乾坤袖里掏出小腿高的画册拍到竹桌上极其自信道“万剑峰近几年产出的好剑都在这儿了,九哥你物色一下。” 
 
   沈九习惯性想张口损他,翻开页面却发现无从下嘴——食指大小的剑的小像都跟进了材质、重量、剑的秉性、特点等一系列详细信息。 
 
   配图精细文字清晰,要不是这画风和字体的确是沈垣的,沈九都要以为是上一代万剑峰峰主诈尸,翻了数页他忽然道“不够,先代的资料拿来。” 
 
   他就不信沈垣能有那么大精神头把万剑峰翻个底朝...结果还没想完沈垣就抽出一册更厚的“板砖”。 
 
   毕竟了解魔物的同时要知道怎么解决,沈垣从某种方面也算是“武器”资料大师。 
 
   “我觉得’流萤‘很适合婴儿。”沈垣装模做样的思衬,上帝视角真心不要太爽。忽而看到正阳剑的小像他不由得玩心大起“明矾应该会喜欢这把。” 
 
   “而正阳未必喜欢他。”沈九破天荒地竟没向着明矾。“那九哥以为清静峰上下可有人能拔的出它?” 
 
   沈九斜他一眼“照照镜子吧,你分明知道。”沈垣不由得用气声一笑,端起自己的茶杯小酌一口“那九哥可是认可了?” 
 
   “警告你别跟我耍贫。”又翻过一页沈九眼睛微眯,显然是看进去了,沈垣也不再打扰,有一搭没一搭的看着自己手上的册子。 
 
   对于沈九此人,沈垣终究不能说百分之百参透,向天打飞机的笔墨着重于男主和其后宫,过去有和尚清华讨论原著沈九的事情却总被打断,这回“活人”就在跟前却发现好多事情并不是书上几笔墨水就能概括掉的。 
 
   越是和沈九接触,沈垣越是觉得在电子书中所能看到的实在是有些片面,让他不禁疑惑,要是当年,笔还在向天打飞机手上评论楼里不会沈九稍有变动就骂声连天,打飞机又会呈现出怎样一个沈九出来? 
 
   ...... 
 
   沈垣闭眼搓搓自己的鼻梁,黑暗中小妹的笑脸又迎了过来,猛地睁眼。 
 
   索性将册子放下,沈垣想转移一下自己的注意力“欸九哥,我问你个事。” 
 
   “讲。” 
 
   “认识这么多年,你有没有把我当作兄弟看过?”沈垣笑眯眯的看的沈九莫名其妙。 
 
   “柳清歌输灵力把你脑袋输堵了?”他放下册子着茶道“你就是个弟弟。” 
 
   FIN 
 
   ✨咳咳咳咳 
 
   沈垣:我jiao的沈九好像在骂我。 
 
   沈九:该。 
 
   沈九自始至终没提镜面人的事情因为觉得没必要。

评论 ( 10 )
热度 ( 772 )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樾湫黎`忆 | Powered by LOFTER